喜欢写日常片段

【昊磊】“自以为”的地下恋情

他人视角,ooc,都是我编的。

设定:很多人都看出来了甚至在帮他们打掩护,他们两个还自以为隐瞒得很好。

全文2K+,可结合上文一同观看

 

2019年是小两口正式在一起的第二个年头,还处于保密阶段。

 

对他们来说只有两个人应该是知情人。

 

一.董子健。

两人买房子的事儿是通过董师兄牵头的投资才从家里挪出的钱,办证的事儿也是麻烦董师兄在北京的关系秘密搞下来的。作为中间人,董子健自然很早就知道了自己两个弟弟搞到了一起。

 

二.易烊千玺。

千玺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这事儿说来蹊跷,千玺是以昊磊cp粉的身份从酒后刘昊然嘴里诈出来的。自此之后刘昊然更是警觉。

以下是当时的情形:

千玺入学中戏之后和胡先煦一起跟刘昊然约过几次饭,三人倒也聊得到一出去。数次之后,大家开始分享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刘昊然、胡先煦的童年比较完整,他们絮叨的琐事对千玺来说确是新鲜事。一次酒后,小胡和女朋友有约先行一步,剩下两人在包间里闲聊醒酒。

千玺就这样突然的向刘昊然提问:“哥,你和吴磊是一对吗?”

刘昊然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喝醉了,怎么能开始幻听了?

千玺可能也觉得自己问的太唐突,补充道:“我是你们两个的cp粉。特想看你俩一起演戏。”

刘昊然闻言低头笑了笑,“那你真的太直接了。”

“所以是吗?”酒精使易烊千玺的求知欲呈几何增长。

“你是看出什么了还是只是因为是cp粉才希望我们俩是一对啊?”刘昊然单手搭着椅子靠背勾着嘴角准备好好跟这位小老弟说道说道。

千玺歪了歪头,“其实也没啥,上次我看见了你跟吴磊的聊天界面,你叫人乖乖来着。”

刘昊然在心里唾弃自己不够警觉,但还是无所谓地说:“一个称呼而已,我跟他也认识这么几年了叫亲热点没啥吧。”

千玺却在对面笑出了声,“师哥,其实我刚才也不确定。我是真不小心看到的你的聊天界面,但是备注是老婆诶。你自己就承认是吴磊啦。”

刘昊然一拍脑门儿,“得,被你小子趁我糊涂套话了。我跟你说啊,哥好不容易追到的,短时间内你可千万不能往外说。”

千玺严肃道:“我绝对靠谱,你俩就放心吧。这么大的糖我一定自己吃。下次有机会你好好给我讲讲你俩的故事呗。”

刘昊然恨不得给这小子两下,“你小子别得了便宜就卖乖,好好上你的课。”

 

但刘昊然和吴磊不知道的是,其实好多人早就看出来他俩有问题,只是有些人掌握了实质证据有些人只是觉得他俩之间气氛粉红罢了,后者我们可以统称为高级前线cp粉,不管怎么说,先恭喜他们搞到真的了。

 

一.白敬亭

小白握有石锤!

场景一:明星大侦探后台

中场休息出门灌热水的白白走过刘昊然的休息室,只听里面传来,“乖乖,你就是我亲老婆!等着哥给你买好吃的回来!我见到你白哥啦~哇大家都好聪明我要好好表现哈哈哈你就等着看哥的聪明才智迷倒万千观众吧!”

热心市民白敬亭轻轻地帮刘昊然带上了门。

场景二:吴磊北京住所

许久不见的两兄弟约了游戏之夜,小白从沙发缝隙扒拉出一条绣了刘源二字的一块白色方巾,小白发誓他以为是垃圾,想着帮磊磊弄出来扔掉的!所以只能默默地塞回去。

场景三:乒乓剧组

有几个女孩子凑在一起讨论娱乐圈八卦,“诶诶诶,你们看到没刘昊然又有新绯闻了!”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他还真是拍一部戏多一个女朋友的腥风血雨体质啊,我还等着他和娜比公开呢我的妈这又来一个?”

耳朵好的小白暗自邪魅一笑,尔等凡人对真相一无所知。

 

二.何老师

何老师其人,眼光毒辣,从不在大本营对不是真的cp起哄,当然,没公开意愿的更不能起哄。

在刘昊然吴磊两位小朋友第一次合体上大本营的时候,何老师曾经目睹刘昊然在吴磊门口抓耳挠腮,最后鼓起勇气敲开了吴磊的门。

后来知道刘昊然是去加微信的。

哦~不简单。

后来在金鹰节彩排现场又目睹两位小朋友隔着欧豪眉来眼去,在自己背后光明长大手拉手。

再后来和吴磊做节目总见孩子对着手机傻笑,锁屏时常换常新的柴犬。

何老师觉得自己知道了些什么,孩子早恋不好,不过自己一定要看着点儿他俩,可不能闹出乱子来。

但这一次何老师也有差错,遵纪守法的刘源同志还真的是硬忍到弟弟十八岁才抱得美人归的。

 

三. 春夏

作为唯一既和刘昊然又和吴磊拍过杂志的姐姐,春夏一直认为自己一定是搞到真的了,毕竟在他俩面前提到对方的时候那感觉,得,像她这样细心观察的铝孩才会知道。

场景一:

“昊然,之前看你就和吴磊关系挺好的,怎么好久没见你们铜矿过了?”现场一个摄影师问。

刘昊然用拇指和食指搓了两下衣角,微微咳嗽了一下,显然没想到怎么聊着聊着聊到自己身上了,“嗯,大家工作都忙嘛。”想了想还是加了一句,“不过有空还是会一起打游戏。”

春夏看他后一句话说得很认真,像是生怕大家觉得他和吴磊生疏了一般,开口把话题扯到一边。

 

场景二:

“哇,磊磊我上次看了一个四大墙头的视频,你们都好配啊。”现场一个主编开口。

“是吗?”吴磊得体的笑着,“挺开心大家剪视频能想起我的哈哈。”

“诶你春夏姐还和昊然拍过封面呢,你问问她觉得谁帅哈哈?”

坐在一边的春夏笑着说:“上次和刘昊然合作的时候他还提到你呢。”

“是吗?”春夏在昏黄的棚灯下看到在她对面的吴磊眼睛亮了一下,明明是一样的话,可那早已不是刚才的客套得体,是真实的兴致盎然。

“说你们有空一就起打游戏。”春夏补充

“哈哈是的。”吴磊挠了挠头发。

大家也忘了要春夏给他俩排个座次,聊起了最近流行的游戏。

春夏看着吴磊恢复成那种大方得体的状态,又想到上一次瞄到刘昊然紧张的搓衣角的事,心里想:年轻人的恋爱真好。

 

四.公司

嗯,两边公司都知道。两个小孩子狗狗祟祟淘沙领证(谁敢说房产证不是证),董师兄那边瞒得是挺好,抵不过董师兄的妈妈花姐一眼就看出来有猫腻,私底下知会了丫丫和吴悦。

丫丫姐知道的时候气急败坏想打刘昊然一顿,总觉得是他欺负了吴磊。冷静下来之后,反而一个字都没跟刘昊然提过。

吴悦知道的时候有一种“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的无力感,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这两个不省心的给自己捣乱。

两边也通过气,想着总共没几个人知道,干脆就不要让两人知道他们知道,这样一来两人以为自己秘密恋爱多少会更注意分寸,二来大家觉得两个人都是小孩子,能走到哪儿都说不定,指不定明天就分手了呢。

 

然后就这样,互相遮遮掩掩就是一年多。

大家不知道他们这样一年见不了几面的恋爱还能持续多久。

但表示我们其实有千方百计多见面的当事人表示,如果要给这份恋爱加上一个期限,那我们希望是,永远。


ps:我下篇一定要把我脑内刘昊然的告白场景写出来!

评论(12)

热度(2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