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写日常片段

【昊磊】闹别扭

全文4.5K+不甜不要钱!时间线2020*

刘昊然三天之后才意识到吴磊在同他生气。

【微信聊天】
 小白鸽今天沙雕了吗:你说的情况我觉得只有一种可能性…
 柴柴吃兔兔:啥啥啥???????!
 小白鸽今天沙雕了吗:………你真的不知道吗
 柴柴吃兔兔:[捂脸大哭]我要是知道也不至于三天才发现他在生气啊!我已经抠脑壳扣了一下午了…
 小白鸽今天沙雕了吗:唉…傻弟弟…他吃醋啦[坏笑][坏笑]

夜色中的宴会厅觥筹交错,上台颁奖后的刘昊然坐在位置上想着和白敬亭的聊天记录发呆…

吃醋?

他想了一晚上都没能想起来自己最近有什么能让吴磊吃醋的行为。心里想着等回酒店还是打个电话给小白问问具体情况。

但是转念一想,刘昊然不自觉在座位上抿嘴低笑。
 【吴磊在为刘昊然吃醋】这个念头刺激着他的大脑皮层,让他有些兴奋。
 这是他们两个在一起五年以来第一次吧?刘昊然问自己。

其实年少相爱,之后两人一直聚少离多,说不好到底是什么支撑着这样长时间的恋爱,刘昊然有时候也想,为什么我的绯闻他从不在意呢。

虽然每次不管是工作需要还是纯属谣言,刘昊然一定在网上话头一起时给吴磊报备,吴磊每次都很理解,还总是开玩笑说什么“为什么我接不到能传绯闻的戏啊!”
 那时刘昊然心里想:还是不要了吧。

回忆到这里,刘昊然突然觉得自己太笨,自己想一想都会觉得酸的要死,为什么就肯定吴磊能毫不在意呢。

刘昊然心底泛起一阵心疼。他的爱人总是想让所有人对他放心,以为他游刃有余顶天立地。
 只有自己能偶尔窥见一丝脆弱。其实自己应该早点意识到这代表这什么。

这代表着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能让男子汉吴磊展露柔软的人啊。

他甚至开始觉得自己在对待爱人的脆弱时不够谨慎,不够郑重。
 但转念一想,自己太过紧张太过特殊,也许吴磊这样的男孩子又会觉得不好意思。

所以吴磊在为了什么吃醋?

刘昊然的思绪陡然飘回,眉头有微微皱了起来。眼神没有焦点的看着舞台上的表演,心里一件件的数着最近发生了什么。
 三天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这三天他不管给吴磊发什么只能得到一个“嗯”?

刘昊然百思不得其解。

“昊然?你啥时候离场?”隔壁桌的美女演员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小声问他。
 刘昊然回过神,“啊,我今天也没啥事儿,等结束再走。”
 “那行吧,我还说要不要一起走,约点人还能去续一摊,那我先走啦,拜拜。”说完就轻轻地离场了。
 这位是刘昊然最近剧组的女二号,平日里大家一起读剧本搭戏很快就熟络起来。

搭戏?!
 刘昊然心中警铃大震,完了,不会是这样误会的吧。

【微信聊天】
 柴柴吃兔兔:小白哥,打听个事儿,我们家那口子是不是和你聊过了呀?我回过味儿我跟你说的那些也看不出他吃醋了吧…
 小白鸽今天沙雕了吗:……傻弟弟,终于反应过来了。那你想起来是啥事儿让他吃醋了吗?
 柴柴吃兔兔:[捂脸哭]前几天大家在一起排戏我被女二那姐姐给非礼了……大家还起哄来着……不会是谁传到磊磊哪儿去了吧[捂脸哭]
 小白鸽:……他好像是当场看到了
 柴柴吃兔兔:wctmd
 柴柴吃兔兔:谢谢哥…我先去找磊磊了哈…回聊…
 小白鸽:祝好[坏笑]

刘昊然皱着眉给吴磊发了一条[乖宝在干嘛呢~],发完就把手机丢在一旁把脸埋到枕头里嚎叫出声。
 “啊!!!!——————————”
 狠狠地薅了几把自己的头发,刘昊然翻过身拿过手机又发了一条[乖宝~哥哥好想你呀~我们来打电话好不好?]

过了十分钟对面终于给了回复。

兔兔啃柴柴:等我洗个澡
 柴柴吃兔兔:好好好!
 刘昊然秒回。

在等吴磊洗漱期间,刘昊然又给自己助理发信息问了那天发生了什么。

小张:老板,真不是我不告诉你,老板娘来了一会儿就走了,我看他面儿上也没什么,他还特地嘱咐我们是他临时有事要走所以让我们别告诉你怕你生气。老板娘还说他下次来呀我们就想着他可能想给你个惊喜嘛,就都没说。
 柴柴:好的我知道了,不过下不为例,让大家大小事宜都记得上报,尤其是关于磊磊的。
 小张:收到!

现在刘昊然大致知道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了,读剧本时女二当众说她对有一场大情绪戏体会不深,想实践一下找找感觉,导演就拍板让刘昊然帮一下忙搭戏,好死不死那场戏是女二表露心迹被男主拒绝女二心灰意冷原形毕露点了男主的穴想强行和男主发生关系,哪知刚亲上去女主男二带人赶到救了男主,黑化暴露的女二留下“黑暗将至”的挑衅在众目睽睽之下逃脱。

这场戏对女二的要求确实很高,要从温文尔雅楚楚可怜到伤心欲绝再到狂相毕露最后到彻底不再伪装回归暗黑本相,所以刘昊然也没多想就上去帮忙。

哪知那姐姐最后竟然真的亲了上来。最后还是男二眼疾手快搭了句词才将刘昊然解救出来。
 现场的同事们倒是看的开心极了,一口一个多亲一会儿,还说什么反正到时候拍还不知要亲多少次,这个时候就不用害羞啦,哪里知道就这一点点意外让他这几天寝食不安。

吴磊多半就是那个时候见了那样的场景,才走掉的吧。

唉,刘昊然在心里叹气,他的磊磊啊,指不定他不刨根问底还真准备自己消化完在来搭理他呢。
 真实要强。

刘昊然刷了一下微博,看到今晚吴磊也飞了上海,马上联系吴磊助理问了酒店。
 起身胡乱套上衣服戴上帽子就出门去了。

路上接到吴磊打来的电话,刘昊然在车上跟吴磊唠家常,问他这几天怎么样。

“就天天拍戏,没啥特别的。”

“那…”刘昊然看了看前面的助理,捂着嘴低声说,“那为啥不理哥哥呀?”

“……”吴磊沉默了两秒钟,“没有啊,就没什么特别的所以说的少…你…别多想…”

车子到了吴磊酒店的停车场,刘昊然拿着手机不知道说些什么,揉了揉眉心,半晌回了一句:“嗯,那你好好休息。”

刘昊然知道吴磊已经完成了又一次的自我痊愈,他不知道自己这样贸贸然出现是不是会打破爱人的自尊心。

助理小张看他半天没动静,以为老板和老板娘吵架了。熄了火也不敢说什么,偷偷瞄了一眼后座啥情况,只看到刘昊然沉默的看着窗外。小张跟着张望了一眼,除了黑夜,空无一物。

刘昊然终于开口:“回去吧。”

小张被这有些压抑的气氛搞得不敢嬉皮笑脸,连说好的好的,启动了车子,却在下一秒被人敲窗户停止了动作。

刘昊然惊慌的摇下车窗,“乖乖你怎么出来了?”

吴磊夜色中的脸无比精致,却连同面颊中央的小痣都透露出一丝无奈,“笨蛋,你没挂电话,我听到车子的声音就想来看看你是不是来找我了,刚走到听到你让小张开回去,干嘛?到了也不上来坐坐?”

刘昊然下车搂住吴磊,深秋的夜晚透露这凉意,他的爱人却只穿着一件衬衣。

“小张,那你先回吧,明天早上来接我去机场。”刘昊然转头对自己的助理说。

“行,那个…”小张面露难色,“老板老板娘,你们注意着点啊…我先回了…嘿嘿…”
 说完就赶紧溜走了。

“走吧。”吴磊牵过刘昊然的手低声说。

虽然两个人几乎天天微信、语音,但其实已经大半个月没见到真人了。就着路灯昏黄的打光,刘昊然贪恋地看着吴磊的侧脸,老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只是把吴磊的手握的更紧了。

吴磊心里还是记着小张的话,进了大堂就放开了刘昊然,两个人沉默着回到了吴磊的房间。

“说吧,看了我一路,我都怕你半路把我给吃了。”说到这里吴磊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刘昊然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后脑勺,“唉,真没啥事儿,我就想来看看你。但又怕打扰你休息,就想着等放假回家再看也…”

“说谎。”吴磊打断他,“你每次说谎的时候都抓着后脑勺那撮毛不看我。”

刘昊然赶紧放下手来正襟危坐,看着吴磊心里想也不知道我现在亲亲他能不能蒙混过关。

还没想完,吴磊倒是倾身过来给了他一个甜吻。

“傻瓜,小白哥给我说啦。”吴磊笑着对他说。

“啊?”刘昊然不知作何反应只能说,“哈哈哈…小白哥真的挺八卦的哈…”

“哈哈哈,你说的对,他就是挺八卦的。不过他不跟我说你们两个聊过我听到车声还不一定会想到你来找我了。我本来想着就让它过去吧,哪知道你个傻瓜都晚上还跑这么远来。”

两个人坐在床沿,刘昊然侧过身握住吴磊的手,“哥给你道个歉,是我太不小心了,你别生气。我下次一定注意。”

吴磊看着刘昊然认真的模样歪了歪脑袋,“我知道是突发情况嘛,你也不能控制每一个人。”

“我一定!”刘昊然赶紧说,“不行,我还是觉得要让别人知道我在谈恋爱,我发个朋友圈好了。”

说着就要去摸手机码字,吴磊拦下他,“好啦,我早就不生气了,我还在不好意思自己竟然这么小气嘞,真的太搞笑了,唉,就不应该给小白哥说!真是毁形象!”吴磊挽着刘昊然的胳膊靠在他的肩膀上翻白眼。

刘昊然微微侧头就能看见吴磊毛绒绒的脑袋,说起来他俩都已经二十好几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吴磊却总觉得他还是只有十六岁,那么的可爱青春又迷人。

这样想着,刘昊然低头亲吻了吴磊头顶的发旋,“不,还是要道歉的,让乖乖有一点点的难受都是我的失职,我是哥哥嘛。”

吴磊抬起头,两个人的眼睛就这样望着对方,只隔了十来厘米。

吴磊眯起眼睛,扯了扯刘昊然的脸,“要不要脸!”

两人笑作一团,刘昊然戳弄这吴磊的腰眼将对方搞得哈哈大笑,吴磊笑到在床上滚来滚去,将刘昊然拖倒想反击却收到了下一波攻击失去了力气。

末了,刘昊然栖身上方两手撑在吴磊脑袋两旁,吴磊笑够了伸出手捧着刘昊然的脸。

“我接受你的道歉啦。”

刘昊然愣了一下,笑着低下身子和吴磊额头抵着额头,开始了这个甜蜜的夜晚。
 ……

两人抱在一起聊闲话,剧组八卦,导演习惯,还要交流拍戏心得,半夜都没睡觉。

“诶,刘昊然,你们能按时杀青吗?”
 “应该吧,咋了?”
 “我在看你们杀青之前我一次有没有时间来看你一趟。”
 “那你下次来一定要给我说,我好去接你。”
 “知道了。你们剧组大家都喜欢吃啥喝啥?”
 “怎么了?来看我还要慰问一下大家?”
 “那可不。”
 “你别是来宣示主权的吧。”刘昊然坏笑着摸了摸吴磊的后脑勺。

“怎么?不可以吗?”吴磊挑衅的看着他。

刘昊然傻笑,“怎么不也可以????你现在发微博告诉全天下我是你的私人物品都可以!”
 吴磊掐着刘昊然的腰,“美得你。那你经纪人得杀了我。”

刘昊然赶紧把自己的肉救了下来,“哎呦喂疼疼疼,我知道啦,不打嘴炮了,约定好的事情就遵守约定吗,反正迟早有一天全天下的人都会知道我是你的私人物品的。”

两个人聊到后半夜才开始抱在一起养瞌睡,但是刘昊然兴奋的睡不着,时不时的睁开眼睛试图在黑暗中靠数吴磊的睫毛入眠。

最后还是忍不住戳了戳吴磊的脸,“你睡着了吗?”
 “没呢,咋了。”吴磊眼睛都没挣,“你赶紧睡吧明天还要赶飞机…”

“乖乖…能不能答应哥哥个事儿?”

吴磊没说话。

“以后你有啥不开心,不管大小都跟哥哥说说嘛,哥哥好及时安慰你哇,我想了半天给你就自己的空间最后还是想不过…”刘昊然看着吴磊的“睡颜”咽了咽口水,“我还是贪心想知道你的一切。我想多承担一点,我可以吗?”

吴磊缓缓睁开眼睛,看了看刘昊然认真的渴望的眼睛,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好啦,满足你,快睡觉!”

刘昊然开心地抱紧对方,半天也不能平复心情,感觉自己和吴磊好像又突破了什么东西一样,“我们要多沟通交流嘛,以后我有啥也全给你说,爱人之就应该互相支撑呀。”

吴磊迷迷糊糊地回了句:“你好烦…还睡不睡了…”

刘昊然想到他今晚是受累了,赶紧松了松手臂,给对方揉着腰哄着睡了。

美好的夜晚。

——————————

刘昊然今晚的活动饭拍释出后竟然上了热搜,大家都在猜影帝是不是谈恋爱了。

[图片]刘昊然怅然若失•发呆

[图片]刘昊然低头抿嘴笑

[图片]刘昊然皱眉

网友1:我寻思这晚会都是歌舞表演这哥怎么在下面跟看小品一样

网友2:我觉得他根本就没看,在脑补大戏呢吧

网友3:刘昊然有喜欢的人了吧,这他么和我上课想我男朋友的样子一模一样

网友4:我怀疑楼上在炫耀并且我有证据,叉出去!

网友5:我觉得他说的对诶!我也觉得刘昊然在想喜欢的人!!!你们看他笑得一脸幸福!!!

那小两口倒是春宵一度了,留下万千单身网友整夜不睡觉操心刘昊然的终身大事。

评论(15)

热度(2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