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写日常片段

【昊磊】关于告白

ooc,全是我编的。全文2.8K。

一句话总结:在吴磊成年当天,刘昊然终于要告白了。

 
 吴磊对于刘昊然来说是什么呢。

刘源无数次在深夜里思考这个问题。

 

可能是模糊世界里第一个清晰的影像,可能是花花世界里第一朵香水百合,可能是人山人海中仍然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可能是少年时代的尾巴上突然被奖励的一枚勋章。

 

刘昊然在脑海里编写过很多这样的句子,最终没能找到最令自己满意的那句话。

其实好像也没多大必要,只要他知道,这世界上再没有人能让他如此矫情,如此纠结,如此患得患失,就足够了。

 

可是有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需要一句这样的定语烙在一张卡片上作为仪式的一部分。

 

吴磊马上就十八岁了。

 

刘昊然的觉得是时候为好兄弟生涯画上一个鲜明的句号了。

再不画,真的要憋出病了。

刘昊然强迫自己以哥哥的身份呵护了吴磊两年,终于等到了刘昊然心里那个合适的时间点。

 

自己的小朋友即将在他人的眼里变成大人。

 

其实在这两年里并不是单方面的付出与自我感动,刘昊然很笃定,是两个男人间的互相考验与试探。

考验彼此的真心,试探两个人是否适合在一起生活。

 

刘昊然要告白的事情没人知道,他也不能告诉别人,只能一个人用着自己少得可怜的个人时间做攻略,订鲜花与酒店。

 

却还是没能在吴磊十八岁的当天出现在他的身边。

 

“哎,我调了大半个月的行程好不容易调出来的时间结果临时出了这种事,我只能在手机上看你生日会直播啦磊磊。”刘昊然的语气显得很颓唐,毕竟真的很想排除万难去陪他过这样重要的日子。

“哎呀没事儿,就是个生日嘛。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呀。你好好工作,回来请我吃饭就行。”吴磊哄他。

“十八岁生日只有这么一个啊,哎......幸好你拦着我不让提前说我要来,不然现在真他妈尴尬。”刘昊然悻悻地说。

吴磊在电话那头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得了得了,真没事儿,你上次一起过的十七岁生日也只有那么一个,一起过的你二十岁生日也只有那么一个呀。你好好干你自己的事儿,回来再给我补独一无二的一天就行。”说完吴磊的脸有些热,好像说的太过暧昧了,可是没有人对着撒娇的柴柴能不说出最好听的话哄他的吧。

刘昊然一听连好不容易订到的总统套房用不上也不觉得可惜了,“嘿嘿,还是你会说话,那你开开心心过生日啊,哥在东北会想你的。”

吴磊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心,过了半晌才说:“我也会想你的。”

刘昊然趴在枕头上半张着嘴脑袋宕机,那边却已经道了晚安挂断了电话。

 

其实这大半年来两个人常常这样突然地结束对话,好像再多说一句蛮强的爱意就会止不住的涌出来吞没对方。两个早熟的年轻人并不想隔着网线这样草率地做出这样重要的决定。

 

认识之初不过因为兴趣相投多了几分亲切,互相分享美食,彼此监督对方减肥,一起畅想未来,一起聊很多和别人不了能聊的八卦。

再后来,工作没有了交集,两个男孩只能在游戏里相遇,微信聊天界面变成了“吃鸡吗”,“来了”,“缺个上单”,“等我两分钟”。虽少了分享,但也真的是在一起娱乐减压。

 

是什么时候开始如此不同的呢,刘昊然不知道,可能也是因为他自己以来开始就动机不纯,怎么看都是自己循序渐进的追妻之旅,反倒看不出是从那天开始“友谊变质”了。

 

他们时常半个月不联系,然后不需要丝毫缓冲地突然聊上几个小时,可以在收工后打着电话各干各的事情偶尔交流上几句,可以毫不保留的询问彼此工作上的事情获得来自同龄人的建议。可以一边说着恭喜一边说着我会努力超过你,说完又会互相嘱咐注意身体少熬夜。

很奇妙。

 

刘昊然认为,在他们两个较为闭塞的社交圈子里,只有彼此,能够给予对方精神上的慰藉。不管是在疲惫的时候,焦虑的时候,矫情的时候,还是纯粹懒惰的时候,和这样的人说上几句话,见上一面,说上几句话,就好像干涸的湖泊终于迎来了沣水季节的第一场雨。

 

当然,刘昊然认为如果能抱作一团躺在懒人沙发上亲一亲对方,那就更好了。

 

吴磊生日会当晚,刘昊然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屏幕看着小朋友满足粉丝的各种愿望,向粉丝展示各种各样的自己。

刘昊然很羡慕能在现场的她们,只能在弹幕里打上吴磊你真帅聊以慰藉。

中间被叫走了一会儿,回来正赶上吴磊读妈妈写给他的信。

 

真想现在就冲过去抱住他,吻住那通红的眼圈告诉他他是全世界最最最勇敢最最最坚强最最最厉害的小朋友。

吴磊说今后要保护家人,那他就保护吴磊。

 

“生日快乐,大宝贝。”

夜深人静终于能躺在床上的吴磊收到一条这样的消息。

今晚情感的翻涌好像让他更为敏感,被家人粉丝感动了一晚上之后终于有时间看看自己这个大朋友。

吴磊回复:“谢谢哥”。

其实吴磊一度认为能和刘昊然当一辈子的朋友就很好,有什么能比友情更持久的呢。

吴磊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凌晨三点,突然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一次夜聊。

“感觉人生真的难以预测。”

吴磊看完一部电影之后发了这样一句话给刘昊然。

过了很久刘昊然才回他,“但当下是可以把握的,我们都要学会珍惜。”

吴磊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变化无常又怎样呢,只要他认真体验了,收获了,变化就变化吧。

 

现在吴磊觉得也许这句话放在他和刘昊然的感情上来看也很有意味。

 

十八岁做的第一个决定就是不要让以后的自己后悔,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

要好好谈恋爱。

他相信自己,也相信刘昊然。

 

“刘源,等下次见面的时候,我有话跟你说。”

吴磊发完这句话之后,安心地睡过去,却没看见对话框里长久的对方正在输入,最后归为一片寂静。

 

早晨六点,吴磊被电话铃声吵醒。

“谁呀!”吴磊迷迷糊糊的吼对面,这个手机号知道的都是最亲近的人,他也没什么顾虑。

“磊磊,你给我开一下门。”

 

刘昊然?

吴磊满腔“这什么跟什么啊”挣扎着去客厅开门,门外裹成粽子捧着一束百合的人可不就真的是刘昊然嘛。吴磊赶紧让他进来,刚想问他怎么来了就被刘昊然示意禁言拖进了卧室。

“呼,幸好没把你姐姐吵醒。”刘昊然脱下帽子小声说。

吴磊在床上盘着腿看着他,“你怎么过来了?”对方现在应该在千里之外工作才对。

“先不说这些。”刘昊然蹲下来看着吴磊,“十八岁生日快乐!”

吴磊揉了揉眼睛,笑着说:“好啦好啦谢谢哥,你赶紧起来坐着吧,蹲着干嘛。”

刘昊然坐在吴磊的床边,挠了挠头发,舒了口气,“你说见了面要跟我说一件事......”

吴磊没等他说完把立马把自己埋进枕头里,刘昊然听见他瓮声瓮气地说:“你好烦!”

刘昊然笑眯眯的凑上去将他翻过来,只见吴磊气呼呼的看着自己,“你知不知道我只睡了三个小时!!!我脑子现在根本不清醒!!!”

刘昊然眼睛弯弯的,“我一晚上没睡我觉得我很清醒的。”

 

两个人就这样看着对方,刘昊然看着吴磊浓密的睫毛在自己眼前无限的放大,终于,他吻到了对方的嘴唇。

刘昊然强迫自己从温柔乡里抬起身子,双手捧着吴磊的脸无限缱绻地凝视着他的眼睛,要吐露出他内心深埋已久的爱语。

就在他即将开口的前一面,他看见吴磊漆黑的瞳仁中闪过一丝笑意。

 

他听见吴磊对他说:“刘昊然我喜欢你。”

 

刘昊然策划多年的告白计划以被对方抢先告终。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他不过笑骂了一句“妈的,臭小子”就迫不及待的亲了上去。

那束百合被放在床头,卡片上一笔一划地写着“给这个世界的英雄——吴磊先生”

吴悦醒来的时候看到吴磊给自己的留言:“姐姐刘昊然来找我我们出去吃个早饭,你想吃啥啊我给你带。”

回了“皮蛋瘦肉粥”才发现上一句话里面有一个熟悉的名字的姐姐懵逼许久,这两个小子的感情已经好成这样了吗?

评论(9)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